猫猫

沉迷学习,无法自拔。

琴碎箫断声不息 筝毁笛折曲不停

好棒 码

勃穴多湿:

中华的美,并未失落啊。


它仍跳跃在品尝中华美食的每颗味蕾上;


它仍融在古诗古词词词句句的韵味间;


它仍歌唱在筝琴箫笛的每个声线里;


它仍藏在女孩子微红的指甲上;


它仍奔在男孩子沸腾的血液里;


它仍淌在每个国人的骨髓中;


它仍躺在祖国大好河山里。


只是投向它的眼失落了,


对中华的美入骨的追求失落了,


像把流云捉住碾踏进土里;


像把晚霞抹去用墨水涂黑;


像焚琴煮鹤的锅碗瓢盆碰撞不休;


像哀梨蒸食的稀里糊涂愚昧无知;


是撕碎剪烂了的红笺素帕;


是逐渐没落了的皮影唐卡……


我们目光没有投向的地方,它们在渐渐失温,再没有热烈燃烧、欣欣向荣的景象。


但是啊,琴碎箫断声不息,筝毁笛折曲不停,词失句遗音犹在,诗散乐消魂依存。


总有人怀揣着对美的追求,反复回望着,走到微茫黑暗里去也在所不惜。


于是才会有冒着雪撑伞在戏台下独自看戏的人,哪怕身旁空地上陪他看的只有一院子白雪,他依旧坐在自己的小板凳上,投入进戏台上的世界里,做一场梦,梦里他即是张生又是鸳鸯;


才会有在昏黄灯光下修补钟表的老人,老旧的木桌挤在狭小的空间里,小摊外的世界嘈杂纷乱,但他们指间的表内空间却安静到单调。他们手下修补着时间,但脸上和眼下的皱纹里的时间却在伤害着他们。


才会有十年如一日苦练基本功,不沾烟酒饮食清淡的人在践行着要求严格的古老艺术,他们练习时落下的汗珠打湿了土地,苦练时流下的泪水可以滴穿石头,度过千辛万苦的岁月后才有幸被师父披上正式的行头,登台亮相。他们熬过了痛苦灰暗的时期,却在最成熟鲜艳的时候无人问津。


中华的美,是需要你愿意投出你那飘忽不定的目光,长久地,在它身上驻足啊。


不然任由它华枝春满,你余光里它依旧陈雪难融。

评论(1)

热度(70)